9月27日 孙周兴:真理美学的三种形态 (70周年校庆· 2021年名家讲坛暨第42场知名学者学术讲座)

时间:2021-09-23

讲座主题:真理美学的三种形态

主讲人:孙周兴

举行地点:腾讯会议:647 894 811

主办单位:传播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

开始时间:2021-09-27 13:00:00

      “真理美学”是20世纪最有势力的美学类型,三位代表人物海德格尔、阿多诺、伽达默尔留下了三本现代“美学”经典,即《艺术作品的本源》《美学理论》《真理与方法》,它们分别标志着现象学、批判理论和阐释学在艺术哲学上的突出进展。在传统美学的观念里,“真理美学”是“木头的铁”或“圆的方”,是不能成立的。“真理之学”是逻辑学,怎么可能有“真理美学”?“真理美学”到底意味着什么?本讲座试图给出解答。


上一条:9月15日 许琛琦:T cell receptor signaling: from...
下一条:9月27日 景乃桓:模顶点代数的格结构(70周年校庆...

上一页 [1] [2]

相关推荐

校庆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