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 朱永官:土壤环境研究与“One Health”

时间:2021-10-04

讲座主题:土壤环境研究与“One Health”

主讲人:朱永官

举行地点:光学大楼三楼报告厅、腾讯会议ID:586 346 566 会议密码:654321

主办单位: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科技处

开始时间:2021-10-29 10:00:00

      朱永官,生态环境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现任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朱永官院士长期从事环境土壤学研究,在典型区域土壤污染特征、土壤-植物系统污染物迁移转化机制以及土壤复合污染效应等方面取得了系统性的创新成果。形成了研究土壤污染“格局-过程-机制-调控”的学术思路。特别是在砷的生物地球化学循环与健康,以及土壤-微生物-植物-动物系统抗生素抗性基因等方面做了很多创新性探索。主要研究成果于2009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等(第一完成人)和2013年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农业科学奖。在国际上发表学术论文450余篇,包括多篇发表在Science, Nature及其子刊。2016-2020年连续五年入选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全球高被引科学家,Web of Science系统引用34,000余次,H指数96。现任国际期刊Environment International共同主编以及多个国内外学期刊的副主编和编委。


上一条:《统计理论及其应用(英文)》国内创刊发布会暨期...
下一条:10月24日 陈亚宁:绿洲生态系统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响...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校庆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