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未明:和声的魅力与即兴的乐趣 (70周年校庆·百场校级学术讲座第36场)

时间:2021-05-26

讲座主题:和声的魅力与即兴的乐趣

主讲人:李未 明厦门大学艺术学院二级教授(退休)

举行地点:闵行校区音乐学院350教室

主办单位:华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

主讲人简介:

李未明,音乐教育家、厦门大学艺术学院二级教授,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兼职教授。中国音协社会音乐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电子键盘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音协电子键盘学会副会长。厦门大学艺术学院原副院长;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原副院长。第十届、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李未明曾获国家曾宪梓全国高等师范院校教师奖。曾获福建省高校优秀教学成果奖等诸多奖项。曾出版《钢琴重奏曲集》、《双钢琴曲集》、《数码钢琴集体课教程》等多部教材。李未明曾应邀赴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等全国90多所高等院校讲学及德国、意大利等多国学术交流。曾应邀在多项重要国内外钢琴赛事担任评委,如:文化部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教育部高校大学生五项全能比赛、中国音协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史坦威青少年国际钢琴大赛(亚太区决赛),韩国釜山国际音乐节,新加坡亚洲青少年钢琴比赛等国际比赛。



内容简介:

  和声,是音乐的最基本表现手段。讲座以琴声融入知识点。通过现场弹奏不同类型、不同风格乐曲,感受和声的魅力。即兴,是灵感的流淌与自由的创意。讲座注重激发听众即兴的乐趣,引导听众追寻、创造属于自己的旋律和音符。通过即兴演奏,启发学习者创造性思维。


上一条:唐亮:国家治理现代化与传媒人的责任(70周年校庆·...
下一条:李乙:分子筛多孔晶体材料的高通量计算与数据库(...

相关推荐

校庆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