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亮:国家治理现代化与传媒人的责任(70周年校庆·百场校级学术讲座第30场)

时间:2021-05-26

讲座主题:国家治理现代化与传媒人的责任

主讲人:唐亮 日本早稻田大学政治经济学系教授

举行地点:腾讯会议:399594811

主办单位:华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

主讲人简介:

  唐亮教授现任早稻田大学政治经济学部教授,及该学部当代中国政治项目首席研究员。同时是亚洲政经学会理事,日本比较政治学会、日本国际政治学会会员。在当代中国政治、中国国家治理体系等研究领域建树颇丰。


内容简介:

  讲座围绕“中国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与“传媒人在国家治理现代化中的责任”两部分展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中国政治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关于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治理体系建设,海内外学术界展开了众多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案例分析。传媒在治理中负有重要责任,是国家与社会良性互动关系中的关键一环。讲座将在展现目前相关理论研究积累的基础上,向听众呈现中国当代治理体系的选择与历史文化、社会性质和经济发展水平的有机关系。进而认为,传媒人在当前国际形势变化和网络媒介挑战的环境下,应该更积极主动地推动自己的行动与治理体系有机结合。


上一条:林承棋:相分离与转录延伸调控(生命科学系列学术...
下一条:李未明:和声的魅力与即兴的乐趣 (70周年校庆·百...

相关推荐

校庆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