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博:利用非共价相互作用开发新材料(化学优秀学者系列学术报告)

时间:2021-05-25

讲座主题:利用非共价相互作用开发新材料

主讲人:乔博 研究员

举行地点:闵行化学楼135室

主办单位: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报告人简介:

乔博,上海科技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1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获学士学位,2017年毕业于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化学系,获博士学位。2017年至2020年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21年全职加入上海科技大学,从事超分子化学、高分子材料领域的研究。



内容简介:

非共价相互作用可以用来诱导分子间的识别、聚集,形成多种多样的分子间复合物和多级自组装结构。此类超分子聚集体往往可以受到多种因素(例如,温度、光、酸碱)的调控,因此可以作为刺激响应材料应用在丰富的场景中。本报告将主要讨论一系列基于大环阴离子受体的超分子复合物、聚集体在发光材料、电解质材料、超分子聚合物等方面的应用。


上一条:林志猛:柏拉图论最真的悲剧 (70周年校庆·百场校级...
下一条:任军锋:史家不幸诗家幸:论修昔底德的政治修养(70...

相关推荐

校庆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