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建国:有无相生,正反相成——悖论的传播学意涵解析 (70周年校庆·百场校级学术讲座第25场)

时间:2021-05-19

讲座主题:有无相生,正反相成:悖论的传播学意涵解析

主讲人:邓建国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授

举行地点:闵行校区传播学院212报告厅

主办单位:华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

主讲人简介:

邓建国,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授,近年来主要研究方向为:传播思想、媒介理论研究、媒介融合、国际新闻等。已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中英文论文50余篇,并担任多家中英文学术刊物的审稿人。出版专著多部,出版译著《对空言说:传播的观念史》《奇云:媒介即存有》。两部译著在新闻传播学领域引发系列讨论。



内容简介:

悖论(paradox)指一个命题中包含有两个相互矛盾的成分,如“这句话是错的”和“我们只遵守一个规则,那就是打破所有的规则”,从而造成一种悖反效果。一般认为,悖论会导致传播(沟通)的困局和失败。本次讲座将探索悖论对人类思想创新和传播(沟通)的积极意义。


上一条:李春霞:Cauchy two-matrix model, C-Toda lattice...
下一条:宁稼雨 :关于“全汉魏晋南北朝小说辑校笺证”几点...

相关推荐

校庆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