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稼雨 :关于“全汉魏晋南北朝小说辑校笺证”几点学术思考(70周年校庆·百场校级学术讲座第26场)

时间:2021-05-18

讲座主题:关于“全汉魏晋南北朝小说辑校笺证”几点学术思考

主讲人:宁稼雨 南开大学教授

举行地点:闵行校区中文系楼4108室

主办单位:华东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

    

主讲人简介:

南开大学英才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中国古代文学与文化的教学和研究工作。研究领域主要涉及三个方面:其一为中国古代文言小说,代表著作为《中国志人小说史》《中国文言小说总目提要》;其二为中国古代文学与文化,代表著作为《魏晋风度》《魏晋士人人格精神》;其三为中国叙事文化学,代表著作为《先唐叙事文学故事主题类型索引》《诸神的复活》及相关论文等。研究成果多次获国家与省部级奖励。目前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全汉魏晋南北朝小说辑校笺证”首席专家。



内容简介:

从选题价值,研究现状,工作目标,学术价值与社会意义,研究框架等几个方面分析介绍“全汉魏晋南北朝小说辑校笺证”项目工作的学理价值与操作步骤。



上一条:邓建国:有无相生,正反相成——悖论的传播学意涵...
下一条:文彤:岛屿、岸线的开发与保护——基于旅游规划的...

相关推荐

校庆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