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彤:岛屿、岸线的开发与保护——基于旅游规划的技术视角

时间:2021-05-18

讲座主题:岛屿、岸线的开发与保护——基于旅游规划的技术视角

主讲人:文彤 暨南大学教授

举行地点:闵行河口海岸大楼A204会议室

主办单位: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主讲人简介:

文彤,先后毕业于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及暨南大学,博士,暨南大学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旅游开发与规划设计、旅游目的地可持续发展、中小旅游企业经营管理等。主持或参与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课题等国家级、省部级项目15项;主持或参与全国海岛生态保护“十三五”规划、辽宁省海岛开发与保护规划、广东省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规划、深圳东部华侨城旅游发展专项规划、西藏林芝市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等20余项地方发展咨询项目,拥有丰富的专业实践案例与经验积累。在《CurrentIssues in Tourism》、《旅游学刊》、《旅游科学》、《人文地理》、《经济地理》等公开发表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2部,主编教材3部,获得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奖,广东省高等教育奖项、全国MTA优秀案例奖,第五届澳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论文奖。



内容简介:

随着国内海洋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海岛、岸线已经成为热门旅游目的地,大规模人流的旅游活动已经对生态环境形成了明显的影响干扰甚至危害,在开发建设的前期阶段通过规划技术对这些问题进行规避弱化已经成为理论与实践层面的共识。本讲座结合具体的岛屿旅游开发规划实例、岸线生态恢复及效益评估工程,从旅游规划的技术视角讲述相关生态指标与理论模型的应用,探讨岛屿、岸线旅游开发与生态保护的前期规划技术体系。



上一条:宁稼雨 :关于“全汉魏晋南北朝小说辑校笺证”几点...
下一条:王勇:西学东渐——中国音乐改革与创新的案例研究...

相关推荐

校庆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