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西学东渐——中国音乐改革与创新的案例研究与思考 (70周年校庆·百场校级学术讲座第27场)

时间:2021-05-17

讲座主题:西学东渐——中国音乐改革与创新的案例研究与思考

主讲人:王勇 上海大学音乐学院教授

举行地点:闵行校区音乐学院267教室

主办单位:华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

主讲人简介:

上海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大辞海》中国近现代音乐史分科主编;丝绸之路国际演艺联盟首席专家;上海市“浦江人才”、“曙光学者”;全国侨联委员、上海市侨联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委员;上海计算机音乐协会副会长;上海教育发展基金会事业发展部顾问;上海音乐学院教授;复旦大学哲学院特聘教授;德国国家学术交流委员会(DAAD)学者、首位中德联培音乐学博士。近年发表各类文论逾百万字。著有《共和国老一辈教育家传略——贺绿汀》、《一位新文化斗士走上音乐学道路的足迹考析》、《人琴合一•艺海无涯》、《我为中提狂——上海音乐学院中提琴半个世纪的随想》、《玫瑰玫瑰我爱你——上海老歌的前世今生》等。



内容简介:

细致勾勒了我们所熟知的萧友梅先生、王光祈先生、刘天华先生、吕文成先生、司徒梦岩先生、丁善德先生、黄贻钧先生等音乐家在全球范围内的关联。整个视野覆盖了每个音乐家留学时的历史背景、学校背景、选择学校的原因、在校所学的专业、每个音乐家在校导师们的社会地位以及所擅长的领域和专业、导师的经历对他们各自带来的影响和帮助、同师门里关系亲密的音乐家们、博士论文所研究的方向、为何在西方选择东方课题的原因等等


上一条:文彤:岛屿、岸线的开发与保护——基于旅游规划的...
下一条:王启刚 :载酶生物医用高分子水凝胶(化学优秀学者...

相关推荐

校庆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