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保生:中国刑事证据法体系构建路径——以最高院《刑诉法解释》为分析对象(70周年校庆·2021年名家讲坛暨第14场知名学者学术讲座)

时间:2021-05-09

讲座主题:中国刑事证据法体系构建路径——以最高院《刑诉法解释》为分析对象

主讲人:张保生中国政法大学教授

举行地点:闵行校区法学院104报告厅

主办单位: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 、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

主讲人简介:

张保生,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证据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联席主任,证据科学北京市交叉学科重点学科项目负责人,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项目证据科学学科负责人,教育部、国家外国专家局“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111计划)证据科学创新引智基地负责人,教授,博士生导师。吉林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兼职教授,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审判理论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国际诉讼法协会会员,国际证据科学协会副主席,《证据科学》杂志主编。



内容简介:

基于证据法学的基本原理,结合新修改的最高人民法院《刑诉法解释》,分析我国刑事证据法的体系性问题,论述中国证据法体系建设的三条路径。



上一条:牟发松:唐长孺先生早年在沪行躅及其家学师承、治...
下一条:刘永华:史中史——生命史书写中的微观与宏观(70...

相关推荐

校庆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