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华:史中史——生命史书写中的微观与宏观(70周年校庆·百场校级学术讲座第9场)

时间:2021-04-30

讲座主题:史中史:生命史书写中的微观与宏观

主讲人:刘永华复旦大学历史系教授

举行地点:闵行校区法商北楼425

主办单位: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

主讲人简介:

  刘永华(1970 .1-),男,复旦大学历史系教授,福建上杭人。1991 年获得厦门大学历史学系历史学学士学位,1994年获得厦门大学历史学系中国古代史硕士学位,2003 年获得加拿大麦吉尔大学( McGill University )东亚系哲学博士学位。著作有Confucian Rituals and Chinese Villagers、《礼仪下乡》、《时间与主义》、《仪式文献研究》等,发表中、英文论文40余篇。



内容简介:

生命史的书写既有微观的关怀,也具有宏观的视野。对生命史书写的考察不可避免的需要同时关注到这两个层面,并且进而探讨生命史研究如何穿梭在微观与宏观之间,使得历史研究本身既能细节丰满、充满温度和关怀,又能从整体把握微观的个体寄寓其中的宏观。这两个向度成为生命史研究与撰写中需要审慎对待的内容。


上一条:张保生:中国刑事证据法体系构建路径——以最高院...
下一条:陈进国:修行人类学研究的最新进展与理论反思(70...

相关推荐

校庆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