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进国:修行人类学研究的最新进展与理论反思(70周年校庆·百场校级学术讲座第15场)

时间:2021-04-30

讲座主题:修行人类学研究的最新进展与理论反思

主讲人:陈进国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教授

举行地点:闵行校区法商北楼425

主办单位: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

主讲人简介:

陈进国,男,19701219日生,福建永春人。19899月至20029月,在厦门大学学习和工作,分获哲学学士(社会工作专业)、哲学硕士(中国哲学专业)、历史学博士(专门史专业)。 200210月至200410月,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跟随马西沙先生做博士后研究。现任职于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道教与中国民间宗教研究室。目前承担中国大陆国家社科基金(青年)和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道教闾山派研究》和中国社科院2005年度青年启动基金项目——《宗教复兴与地方传统——福建西部地区“罗祖教”发展调查》。



内容简介:

修行人类学是近年来中国人类学者所倡导的一个研究方向,已开办了数届研究工作坊,在研究群体不断地推动和研讨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报告人作为倡导者和参与者之一,拟对“修行人类学”的研究缘起、研究主题、研究路径等进行一个阶段性的回顾与反思,并进一步提出和讨论目前的研究所面临的一些问题。



上一条:刘永华:史中史——生命史书写中的微观与宏观(70...
下一条:曹峰:老子与周朝政体(70周年校庆-2021年第8场名...

相关推荐

校庆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