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章灿:那个像天堂一样的地方——中国传统文学中的图书馆(70周年校庆-2021年名家讲坛暨第13场知名学者学术讲座)

时间:2021-04-27

讲座主题:那个像天堂一样的地方——中国传统文学中的图书馆

主讲人:程章灿南京大学教授

举行地点:闵行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华东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 、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

主讲人简介:

程章灿,北京大学历史学学士(1983),南京大学文学博士(1989)。现任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南京大学古典文献研究所所长、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内容简介:

中国传统文学中有很多关于图书馆的小说故事与诗文名篇。传统小说对图书馆的美好想象,是极好的形象宣传;传统诗文对图书馆的题咏,抒发了中国人浓郁的书香文化情感;图书馆对古代文士学者提供的资源保障,体现了二者紧密的相互依存关系;古今题咏图书馆的诸多诗联,表明图书馆至今不衰的生命活力。



上一条:陈嘉映:谈谈“思想语”(70周年校庆·百场校级学术...
下一条:铃木将久:浅析瞿秋白《赤都心史》(70周年校庆·百...

相关推荐

校庆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