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 刘星:Dissecting and Manipulating Pyroptosis(7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

时间:2021-09-16

讲座主题:Dissecting and Manipulating Pyroptosis

主讲人:刘星

举行地点:闵行校区生命科学学院534小会议室

主办单位:生命科学学院

开始时间:2021-09-24 10:00:00

  刘星博士是上海巴斯德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蛋白质机器专项青年项目首席。刘星博士一直围绕病原体感染引起的机体免疫应答调控机制研究,探索病原微生物致病机理以及宿主细胞抵御病原体入侵的关键免疫规律,旨在为相关感染性疾病如脓毒症、自身免疫性疾病以及癌症的精准治疗提供新的药物靶点和治疗策略。刘星博士在其所属研究领域取得诸多重要原创性成果,发表高水平SCI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以第一或通讯作者身份在Nature, Science, Cell, Nature Immunology, Immunity, Nature Reviews Drug Discovery等杂志发表论文20余篇,以共同作者身份在Nature, Nature Biotechnology等杂志发表论文10余篇,他引3500余次。刘星博士曾获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哈佛大学杰出华人生命医学学术奖、美国免疫学会青年科学家奖等荣誉。


上一条:9.24-9.26 新文科视野下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高峰...
下一条:9月9日 臧克和:标注文字的使用问题(70周年校庆·...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校庆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