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敬泽:创意写作与当代青年文学(70周年校庆· 2021年名家讲坛暨第29场知名学者学术讲座)

时间:2021-06-07

讲座主题:创意写作与当代青年文学

主讲人:李敬泽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

举行地点:闵行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C区报告厅

主办单位:华东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

主讲人简介:

  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兼任中国现代文学馆馆长。著有《颜色的名字》《纸现场》《河边的日子》《看来看去或秘密交流》《见证一千零一夜——21世纪初的文学生活》《为文学申辩》《小春秋》《致理想读者》等专著和文集。曾获2000年度中华文学基金会冯牧文学奖青年批评家奖、2005年华语传媒文学大奖年度文学评论家奖、2007年第四届鲁迅文学奖文学理论评论奖、2015年《羊城晚报》花地文学榜文学评论家金奖。



内容简介:

创意写作目前是国内文科院校广泛设置的课程,是中文专业教育新亮点,我校中文系2019年正式启动“创意写作”专业招生,这在培养实践中带来了些新的问题和启示。在今日青年一代写作者普遍高学历的形势下,当代青年文学与高校创意写作专业有紧密承接关系,彼此的互相影响是未来中国文学必然的趋势。我们邀请长期关注当代青年文学的专家李敬泽先生,作为文学工作的组织者与有典范意义的写作者,讲座邀请他就此话题与青年学子交流。


上一条:王丹丹:音乐修辞的本质(70周年校庆·百场校级学术...
下一条:算子代数研究中心高级研讨活动

相关推荐

校庆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