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康:西方理论的中国问题——新闻传播学的中国脉络(70周年校庆·百场校级学术讲座第32场)

时间:2021-05-31

讲座主题:西方理论的中国问题——新闻传播学的中国脉络

主讲人:刘康 美国杜克大学教授

举行地点:闵行校区传播学院212

主办单位:华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

主讲人简介:

美国杜克大学亚洲与中东研究系教授,杜克大学政治系兼职教授,杜克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学术研究主要涉及中国研究、文化研究、马克思主义研究、政治学、国际关系、国际传媒等领域,是世界著名中国问题专家。代表作有《文化·传媒·全球化》《对话诗学:巴赫金文化理论》《全球化/民族化》等。由其担任首席专家的上海交通大学与杜克大学合作的中国国际形象全球民意调查和公共外交项目,研究成果产生广泛的国际影响。



内容简介:

一百多年来,西方人文与社会科学的各种思想与理论大举进入中国,融入中国的语境与历史,通过变异、错位、误读等方式,产生出中国式的理论话题。中国学者借助西方理论解释中国文本,同时我们也可以反思西方理论自身的种种盲点,因此也就形成了西方理论的中国问题。新闻传播学科来自西方,其中国之旅,可从知识考古与谱系学角度反思。



上一条:陶寰:接触音变还是自然音变:槟城闽南话上声调的...
下一条:林苑菁:基于纳米结构电化学器件的可穿戴集成系统

相关推荐

校庆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