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平 :中华民族认知的四个维度(70周年校庆· 2021年名家讲坛暨第22场知名学者学术讲座)

时间:2021-05-28

讲座主题:中华民族认知的四个维度

主讲人:周平 云南大学教授

举行地点:闵行校区法商北楼325

主办单位:华东师范大学政治学系、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

主讲人简介:

周平, 现为云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政治学系主任。201210月受聘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名誉院长、西南政法大学民族政治研究院院长。是我国民族政治学学科的创建者和奠基人,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中国政治学会常务理事。



内容简介:

中华民族前所未有地凸显,以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推进,将对中华民族形成全面、完整认知的问题突出了出来。中华民族是一个在巨大历史时空中形成和演变的宏大民族实体,具有丰富的内涵、复杂的结构和多样性的属性。本讲座拟从历史演变、国家形式、国际互动和未来发展四个维度,讨论中华民族的形成、属性和特点,以期加深对中华民族的认知和理解,从而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抱有更加坚定的信念。


上一条:林苑菁:基于纳米结构电化学器件的可穿戴集成系统
下一条:张梧:马克思认识论思想的沉寂与再兴——基于《资...

相关推荐

校庆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