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铁成:图神经网络的数学原理——关于深度学习

时间:2021-05-22

讲座主题:图神经网络的数学原理——关于深度学习

主讲人:夏铁成教授

举行地点:腾讯会议 ID:595 115 501

主办单位:数学科学学院

报告人学术简历:

夏铁成,上海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委,科技部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群体智能会评专家。主要研究领域及研究方向:孤立子理论与可积系统---可积方程初边值问题的Riemann-Hilbert 方法及随机矩阵理论研究;群体智能与大数据下的云计算与信息安全研究。 20 年来先后发表论文 160 余篇,其中 SCI刊源发表120 余篇,被 SCI 它引 900 余次。曾先后应邀访问美国南弗罗里达大学,加拿大 UBC, 新加坡国立大学,乌克兰科学院数学研究所等,并进行科研合作。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和省部级科研项目7项。



报告内容介绍:

对于理工科学生而言,想把自己的研究拓展到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上去,以为学过高等数学,线性代数就够了!今天的报告展示给你的-这远远不够,其实对于数学系的研究生而言,都要有扎实的数学基础,才能学好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那么你看看今天我们的报告究竟有多少综合的数学知识,深度到了哪里?



上一条:任军锋:史家不幸诗家幸:论修昔底德的政治修养(70...
下一条:胡传志 :论题咏杨邦基绘画的诗歌 (70周年校庆·百...

相关推荐

校庆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