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斌:医务社会工作的中国叙事与政策实践(70周年校庆·百场校级学术讲座第21场)

时间:2021-05-14

讲座主题:医务社会工作的中国叙事与政策实践

主讲人:范斌 华东理工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研究院副院长

举行地点:腾讯会议IP:783 634 399

主办单位:腾讯会议IP:783 634 399

主讲人简介:

范斌,华东理工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工作学会副会长、上海市社会工作者协会会长,上海市红十字会兼职副会长,上海东方社会工作事务所理事长。研究领域主要有:医务社会工作、儿童福利、社会政策与社会组织等。



内容简介:

医务社会工作是医疗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使得医学模式转变、整合医学和医务人文成为可能。中国医务社会工作的发展具有自身的叙事逻辑,沿着政策导向和实践而展开。当今,在人民美好生活的国家目标和健康中国战略下,医务社会工作的话语建构与本土实践在具体的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中互构着中国特色。



上一条:程义云:蛋白质和多肽胞内递送技术(化学优秀学者...
下一条:郜元宝:鲁迅译介与《野草》阐释 (70周年校庆-2021...

相关推荐

校庆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