郜元宝:鲁迅译介与《野草》阐释 (70周年校庆-2021年名家讲坛暨第15场知名学者学术讲座)

时间:2021-05-14

讲座主题:鲁迅译介与《野草》阐释

主讲人:郜元宝 复旦大学中文系教授

举行地点:闵行校区人文楼4430

主办单位:华东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 、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

主讲人简介:

郜元宝,复旦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导,中国鲁迅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当代文学学会副会长,专攻中国现当代文学史,著有《遗珠偶拾:中国现代文学史札记》《鲁迅六讲》《鲁迅六讲二集》《汉语别史》等。



内容简介:

本讲座在跨语言、跨文化视域中,对照鲁迅散文诗集《野草》与鲁迅一系列译介作品,发现二者可以落实到具体词句层面的“互文”关系,希望从这个角度切入,可以澄清《野草》和鲁迅研究中若干长期悬而未决的问题。


上一条:范斌:医务社会工作的中国叙事与政策实践(70周年校...
下一条:李彬:新闻人的知识与视野——漫谈读书 (70周年校...

相关推荐

校庆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