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英杰:二维聚合物的制备与性质 (化学优秀学者系列学术报告)

时间:2021-05-14

讲座主题:二维聚合物的制备与性质

主讲人:赵英杰 青岛科技大学教授

举行地点:闵行校区化学楼135报告厅

主办单位:华东师范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报告人简介:

赵英杰,2011年博士毕业于中科院化学所,2011-2016年先后在瑞士日内瓦大学,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目前为青岛科技大学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二维高分子材料与功能超分子体系。赵英杰教授主要致力于晶态高共轭二维、三维高分子材料的设计合成和能源、催化方面的应用研究。通过动态共价化学、自组装等方式在溶液相、界面以及晶体相中实现高结晶性有机二维、三维材料的制备,探讨该种新材料在光、电催化、储能等领域的应用。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Ed., Nature Communications, Chem. Sci.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文章50余篇。




报告内容简介:

二维聚合物是一种不同于传统线性(一维)聚合物的全新材料,它在结构上实现了由线到面的改变,从而带来了性质上革命性的变化。石墨烯作为一个典型的二维聚合物,已经表现出由于结构上的维度升级所带来的独特优势。除石墨烯以外,二维聚合物可通过单体设计实现结构多样化,从而达到不同的应用目的。本报告内容主要围绕晶态二维有机机构(包括共价有机骨架、石墨炔、超分子有机骨架等)的溶液相、界面相、晶体相制备展开,并对这些新型材料在光催化、电催化、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离子薄膜领域中的应用进行了探索。





上一条:李彬:新闻人的知识与视野——漫谈读书 (70周年校...
下一条:张玉虎:基于重离子储存环原子核质量精确测量

相关推荐

校庆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