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华:音乐符号运用的内涵文法与外延文法(70周年校庆·百场校级学术讲座第13场)

时间:2021-04-29

讲座主题:音乐符号运用的内涵文法与外延文法

主讲人:林华上海音乐学院教授

举行地点:闵行校区音乐学院350

主办单位:华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

主讲人简介:

林华,作曲家、理论家、教育家。上海音乐学院博导教授,曾任该院音研所所长、出版社副社长以及全国音乐心理学副会长等职。出版复调教材、审美心理学、钢琴教学著作,以及合唱、钢琴乐曲等创作专辑近四十种,撰有钢琴、室内乐及合唱曲若干。



内容简介:

此讲座把符号理论运用于艺术研究和音乐研究,使得艺术理论、音乐理论与认知科学结合。这是21世纪音乐学术发展的重要领域,讲座解释了两种不同的符号运用文法,概述了它们的发展沿革,例举了不同的用法。希望通过讲座,让学员得到审美活动的技法运用基本概念。


上一条:丁四新:早期《老子》文本的演变及其成型与定型—...
下一条:龙波:Criegee中间体的大气化学反应动力学(化学优...

相关推荐

校庆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