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大河:走进科学人生,感受南极精神

时间:2021-04-18

讲座主题:走进科学人生,感受南极精神

主讲人:秦大河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

举行地点:科学会堂

主办单位: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

主讲人简介:

  秦大河,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现任亚洲地理学会会长,中国科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华东师范大学世界地理与地缘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名誉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曾任第十一届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长期从事冰冻圈和气候变化科学及可持续发展研究,领导创建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率先开展冰冻圈变化及其影响、适应及冰冻圈服务功能和冰冻圈地域政治研究,编著冰冻圈科学系列教材,构筑和发展了冰冻圈科学理论。参与和领导了IPCC第三、第四和第五次评估报告,领衔中国气候环境演变科学评估,主持《中国气象事业发展战略研究》,率先启动中国科学数据共享,为发展气候变化科学做出重要贡献,获国际气象组织奖、国际沃尔沃环境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等。


内容简介:

  秦大河院士作为徒步横穿南极大陆第一人,将在报告中分享他横穿南极的探险经历,讲述近年来围绕全球气候变化趋势、冰冻圈变化与气候、环境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等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秦大河院士将用他的战略性见解激励师生科学研究要服务于国家需求、服务于人类发展,用他的科研经历与“南极精神”鼓舞师生献身科学、为国奉献。


上一条:沈文凡:唐诗中的息妫书写及其文化意义(70周年校庆...
下一条:陈小强:功能染料分子结构设计及在传感、成像与光...

相关推荐

校庆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