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向清:冯契先生哲学思想研究的心路历程(70周年校庆·百场校级学术讲座第40场)

时间:2021-06-11

讲座主题:冯契先生哲学思想研究的心路历程

主讲人:王向清 湘潭大学教授

举行地点:冯契学术成就陈列室

主办单位: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

主讲人简介:

现任教育部高校哲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湘潭大学毛泽东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湘潭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哲学史学会近现代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全国毛泽东思想研究会理事,湖南省哲学学会常务理事。发表论文170余篇,其中权威期刊20篇,CSSCI来源期刊72篇;发表著作9本,主持省部级以上课题7项。曾获湖南省优秀教师、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二次,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三次,《新编逻辑学教程》第三届中国大学出版社图书奖优秀教材二等奖等。


内容简介:

冯契先生哲学思想研究的缘起、根据和过程,研究所取得的成果(课题立项、成果发表和出版、成果获奖),指导研究生从事冯契哲学思想方面的研究及取得的成绩;研究的动因;研究深度和广度的拓展;研究的启示(贵在坚持,保持心灵的自由思考,培养理想人格、贵在创新);冯契哲学思想研究的展望。



上一条:王俊:空间现象学及其当代效应 (70周年校庆· 2021...
下一条:程丽红 :社会思潮与媒介嬗变 ——清末社会改革运...

相关推荐

校庆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