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校庆跑团”今晨征服10km上马!

时间:2021-10-18

  今天,上海10公里精英赛开跑,70余名华东师大师生参赛,以跑步人热爱的方式庆祝母校70岁生日,彰显华东师大人的精神风貌。体育与健康学院2021级本科生赵艳丽以33分50秒的好成绩获得女子组10公里季军。

53595

2021级体育与健康学院本科生赵艳丽(左)

  此外,华东师大全明星健美操、啦啦操队到现场为华东师大跑团助阵打气,华东师大马拉那个松俱乐部组织了350余名师生在沿线为华东师大提供支持与后援。

  华东师大副校长孙真荣、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黄岚兰、体育与健康学院教授汪晓赞、校庆筹备办公室副主任夏祥伟等赴比赛现场,慰问参赛师生,为华东师大跑团加油鼓劲。

AB53F


努力奔跑,愿学校越来越好


  上海10公里精英赛(以下简称精英赛)是国内10公里顶级赛事,也是上海马拉松系列赛的精品赛事之一。本届比赛分为10公里跑和6公里健身跑两大项目。今年赛道设置毗邻华东师大中北校区,途径枣阳路校门。

  此次华东师大跑团采用自愿报名参与选拔的形式,最终在报名者中筛选中身体素质适宜的人员作为跑团成员参赛。据悉,本次参赛人员涵盖华东师大校友、教职工、在校生,比例大致为1:1:3。其中,有专业精英选手,也有热爱跑步的初体验者。

  参赛者、教职工长跑协会会长高向东教授表示:“上马精英赛是学校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组成部分,我们校教职工长跑协会的老师参加本次活动,很有意义。让我们努力奔跑,为学校70周年校庆献上一份祝福!愿华东师大发展越来越快、越来越好、越来越强!”


快乐运动,让健康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获得季军的赵艳丽是一位专业田径运动员。她说:“这次能代表学校参加比赛非常荣幸。我有一定的训练水平,能为学校争得光荣,也算是送给学校70岁生日的一份小心意吧。我没有刻意准备这次比赛,只是平时一步一个脚印正常参加训练。”

8ED56

  据悉,此次并非师大人身影第一次“亮相”上海马拉松系列赛事,也并非华东师大人的长跑“初体验”。为响应国家建设“体育强国”的号召,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华东师大一直积极开展校园健身活动。

自2017年起,华东师大每年定期开展校园马拉松公开赛,进一步丰富校园体育文化,鼓励学生充分发挥运动爱好及特长。

FFF9

华东师大举办的校园马拉松公开赛

  参赛者、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19级崔瑶的生日与校庆日是同一天。她说,能在生日前后以奔跑的方式为校庆献礼是一件极有意义的事。“我之前选修过一门课,叫运动重塑大脑。我认为体育锻炼对于人的身心都会有极大好处,它对于意志品质的磨练,以及头脑和身体的发展都会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70054

  “我从马拉松运动中学到的最重要的品质就是在想要放弃时保持那种坚持,我觉得这种品质对于我以后的人生都会有很大的影响”,参赛者、2020级体育与健康学院运动人体科学专业硕士张若琳有感而发。


加油助威,我们是认真的!


  除了赛道上有华东师大跑者的靓丽身影,赛道旁也有华东师大人构筑的风景线。据了解,为增强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彰显华东师大的形象和风采,华东师大跑团成员及志愿者都身着学校文化衫,并佩戴印有“求实创造,为人师表”校训等华东师大元素的绶带。

  现场350位志愿者每间隔1公里设置有1个站点为跑团服务,每个站点有充足的饮用水和能量型食物配备,为所有华东师大人提供助威、联络、摄像记录、指引等服务和帮助。

8F5A5

  本次精英赛的10公里跑和6公里健身跑两个项目的赛道路段均经过华东师大枣阳路门,因此,助威团队及志愿者在“家门”前设置了特殊应援,健美操、啦啦操的难度动作表演引得阵阵欢呼喝彩;志愿者们在道路两侧手持旗子、横幅,在《爱在华师大》等音乐中为跑团成员加油助威。

B114C



来源|体育与健康学院 文|吴潇岚 陈子妍 采访|赵婧伊 

图|李振东 邵兴仁 陈杰文 胡馨 董建东等 

编辑|吴潇岚 吴诚薇 编审|吕安琪


作者: | 信息来源: | 浏览次数:

上一条:追星少年!华东师大附属学校学生命名的“华曜”号卫星发射成功
下一条:华东师大举办70周年校庆“通识教育与思维训练”论坛

相关推荐

校庆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