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6日 Jianqing Fan:How much can machine learn finance?(7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

时间:2021-10-01

讲座主题:How much can machine learn finance?

主讲人:Jianqing Fan

举行地点:Zoom会议,ID:813 0205 2167,密码:388334

主办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部

开始时间:2021-10-06 09:00:00

      Jianqing Fan(范剑青),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终身教授,Frederick L. Moore'18冠名金融讲座教授,运筹与金融工程系教授和前任系主任,国际数理统计学会前主席,《Journal of Business and Economics Statistics》的主编。2000年荣获国际统计学领域最高奖项COPSS总统奖,2006年荣获洪堡基金会终身成就奖,2007年荣获晨兴华人数学家大会应用数学金奖,2013年获泛华统计学会(International Chinese Association)“许宝禄奖”,2014年荣获英国皇家统计学会授予的“Guy Medal”银质奖章,2018年荣获诺特资深学者奖(Noether Senior Scholar Award),此外,他还是国际统计学会(ISI)、国际数理统计学会(IMS)、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美国统计学会(ASA)、计量金融学会(SOFIE)的会士,以及国际顶尖统计期刊《Annals of Statistics》、《Probability Theory and Related Field》及《Journal of Econometrics》等的前主编等。他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高维统计、机器学习、计量金融、时间序列、非参数建模,并在这些领域著有4本专著。

上一条:10月6日 张正军:Max-linear Regression Models an...
下一条:10月5日 隆克平:5G及应用(7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校庆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