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智锋:近年来中国影视现象级影视作品之观察

时间:2021-04-15

讲座主题:近年来中国影视现象级影视作品之观察

主讲人:胡智锋 (北京电影学院教授)

举行地点:腾讯会议:176 377 422

主办单位:华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

主讲人简介:

胡智锋,现任北京电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1965年生,毕业于山东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文学博士。中国广播电视艺术学学科创始人之一,中国电视美学研究主要奠基人,中国电视传播艺术研究创建人,著名电视节目策划人。哈佛大学高级访问学者。

中国影视在全球化环境下,应坚定走“本土化”道路,以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植根中国大地,讲好中国故事,以充分的竞争力、原创力、传播力、影响力、引领力,打造中国影视的巨大创意空间与活力、魅力。


内容简介:

近年来,中国的现象级影视作品产量较多,包括电影、电视剧、纪录片、综艺节目等各种类型。讲座对近年来产生了重要影响的“现象级”中国影视作品,从背景、媒体反应、社会评价等入手,展开全面分析,并就其背后深层次爆款原因做深度观察与分析。

一是创作层面,有较大的艺术成就或良好口碑;二是市场和产业层面,具有较好的市场反应;三是能够引爆广泛热议的社会话题。总体来讲,同时具有“高艺术性、高市场性和高话题性”三个特征,则可以称之为现象级作品。



上一条:陈小强:功能染料分子结构设计及在传感、成像与光...
下一条:郭小凌:国家起源与早期国家形态

相关推荐

校庆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