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举行70周年校庆倒计时仪式

时间:2018-10-18

 1016日,丽娃河畔金桂飘香,我校在建校67周年校庆日举行了70周年校庆倒计时仪式,旨在以校庆促凝聚、以校庆促发展、以校庆促育人,进一步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

  校领导童世骏、钱旭红、任友群、杨昌利、曹友谊、孙真荣、戴立益,各学部院系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老领导代表、退休教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校友代表等出席了活动。仪式由副校长孙真荣主持。

副校长孙真荣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童世骏在致辞中表示,建校70周年因适逢建党100周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实现而尤显意义重大,它不仅是办学历程的重要时间节点,同时也是以自身发展更好服务并见证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时刻。迎接建校70周年,是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进程中各项事业取得更大进展的强大推动力。学校将以70周年校庆为契机,扎实推进系列工程,尤其注重把迎接校庆同庆祝建党100周年紧密结合起来,同学校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同人才培养紧密结合起来,要通过迎接双庆系列工作更好推动学校发展战略和行动计划的实现,更好推动办学条件的改善和师生员工综合素养的提升,达到“不言之教”的育人效果,实现具有师大特色和优势的人才培养目标。童世骏强调,希望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一起做好校庆筹备各项工作;以各自岗位上更加出色的工作,汇聚成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蓬勃力量,为国家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作出师大和师大人应有的贡献。


校党委书记童世骏致辞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任友群宣读了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和校庆筹备办公室成立决定。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任友群宣读决定

  学校将如何以优异成绩迎接2021年建校70周年,为建党100周年献礼,钱旭红校长介绍了“迎双庆·促发展·惠民生”三年行动计划。一是实施“幸福之花”先导基金项目,重点依托各平台基地,围绕“教育+”“生态+”“健康+”“智能+”“国际+”等五大领域,聚焦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和国际学术前沿重要问题,取得一批原创性或集成性成果,大幅提升学校的社会服务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二是实施共享交叉基金项目,鼓励校内学术团队间现有成果的交叉协同和发展开拓,促进各学科专业和单位的优势互补融合、提炼提升,产出一批高质量的重大研究成果,并加大科研社会拓展力度。三是实施校园形象提升基金项目,推出十大工程,以一流校园、一流管理、一流服务全面提升校园形象,服务学校育人目标和办学特色。四是实施社会服务拓展基金项目,立足学校学科特色和优势,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内涵质量,打好组合拳,深度服务社会。五是实施经济委员会运行基金项目,研发和推广使用全成本核算模型,全面提升资产要素使用质量,为中国高等教育国有预算绩效优化提供样本和解决方案。


钱旭红校长介绍三年行动计划

校庆70周年倒计时牌点亮仪式举办

  最后,校党委书记童世骏,校长钱旭红,校友代表——数学系1980级校友、四季教育集团董事长田培庆,教师代表——校青年教师联谊会会长、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杨海波教授,学生代表——大夏书院本科生、女大学生风采大赛冠军李雅琦共同点亮校庆70周年倒计时牌。


图|戴琪 潘晨华 李振东  文|田波澜  来源|新闻办 

编辑|谢瑶姬 刘露霞  编审|郭文君


编辑丨洛

作者: | 信息来源: | 浏览次数:

上一条:2018精彩盘点:华东师大这一年!

相关推荐

校庆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