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七十周年校庆公告 (第一号)

时间:2021-04-15




华东师范大学七十周年校庆公告  (第一号)


  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第一个百年来临之际,华东师范大学将迎来建校70周年。公元2021年10月16日,我校将隆重举行纪念活动,热烈庆祝七秩华诞,与全校师生、全球校友、各界朋友,共享学术之庆、文化之庆、师生校友之庆。


  遥想当初,为“培养百万人民教师”,组建新中国第一所社会主义师范大学,云集东南半壁多所高校的精英,继承大夏“三苦”风骨、光华“自强”精神,倡导“智慧的创获,品性的陶熔,民族和社会的发展”大学理想,奠定了我校发展的基石。其渊深厚,其志坚韧,其功卓绝。回顾历史,数代教职员工筚路蓝缕,艰苦创业,继往开来,发奋图强,为建构大厦开山采石,添砖加瓦,促进我校走向繁荣昌盛。精诚所至,成就瞩目。


  检阅当今,我校已然成为专业门类齐备、学科建设厚实、教师教育领先、科研成果丰硕的业界翘楚。诸多领域闻名四海,不少学者蜚声中外。真可谓苍翠连片,桃李遍布华夏;卓荦成群,乔木将摩青云。


  高楼巍巍,更应放眼望远;洪波滔滔,正可激浊扬清。身处新时代,面临新征程,教育强国之重任在肩,幸福惠民之初心在怀,华东师大自当担负新使命,开拓新气象。无惧攻坚克难,为有吴钩越甲;渴望建功立业,源自壮志豪情。唯冀全体师生,群策群力;全球校友,同德同心;则建一流大学之宏愿蓝图来日非远,诚可期待。值此七十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之际,敬请全球各地校友及社会各界贤达,届时同与嘉会,共襄盛举。丽娃河敞开怀抱,樱桃河绽放笑颜,殷勤奉迎各位光临!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2020年10月16日



编辑丨peachjam

作者: | 信息来源: | 浏览次数:

上一条: 华东师范大学七十周年校庆公告 (第二号)

相关推荐

校庆资讯 >